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

可笑的保留特色-牛頭角上下村



牛頭角上邨重建 保留大排檔特色

(星島)1月28日 星期三 06:30

(綜合報道)

(星島日報 報道)牛頭角 下邨的茶餐廳及大排檔文化,遠近馳名,四十年的公屋情懷,一眾街坊老友鬼鬼。清拆在即,全邨三千多戶多選擇「原區安置」,九成人將「下邨搬上邨」。為保留這份鄰舍情懷,並兼顧長者及傷健需要,房署 重建上邨時曾廣納民意,如將通往全部六座樓宇的通道變為平路,又在平台加設「文物展覽區」,打造風味十足的「牛頭角茶餐廳」場景,供街坊緬懷。

  房屋署 總建築師伍灼宜表示,為免上邨新設施不合居民需要,房署自○三年起,五年來共舉辦多達廿四次居民會議及簡介會。

  「有人希望起個水池,仲可以養埋金魚添!但經過反覆討論之後,認為魚池可能有令小童遇溺的危機,建議最終未能接納,居民亦樂意接受。」建築師王 國。亦有不少居民建議獲採納,在第四及第五座的有蓋平台,將增設全港獨一無二的文物展覽區,打造一個栩栩如生的「牛頭角茶餐廳」場景,署方向下邨居民及商 戶徵集了三個貨櫃箱的物品,有鐵閘、招牌、舊傢俬等等,日後將陸續展示出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另外,房屋署已蒐集大量下邨文物,如地下老商舖的招牌和鐵閘等,上邨完成重建後,便在一個面積約4000平方呎的有蓋活動區闢設名為「牛頭角茶餐廳」的文物展覽區,供居民懷緬。伍灼宜說﹕「茶餐廳將擺滿牛下文物,又有舊式卡位座椅供居民閒坐,只差現場無奶茶賣呢!」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牛下大排檔早已出名區內街坊,

對面九龍灣商業區白領,

夜晚交更的士,小巴司機,

村內大排檔由早旺到晚,

養活了多少小老闆,打工仔,多少基層家庭.

初睇這標題,

還以為房處規劃新牛頭角上村也會整個大排檔區,

睇真D原來係

'加設「文物展覽區」,打造風味十足的「牛頭角茶餐廳」場景,供街坊緬懷。'

就不能讓本來或至少一部份茶餐廳大排檔搬遷經營,

整個咁既'只差冇奶茶賣"展覽區真不知是無聊還是可笑,

到底居民要有間茶餐廳落下腳定係一個茶 餐廳場景實際...

睇睇房處商場招租文件,

牛上商場一如其他新屋村,

有限供應的商場店舖+大財團壟斷經營的鐵律,

有一間食肆及其他五個鋪位....

滿足一萬八千居民的生活所需.

<居民尚未遷走的牛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Nuffnang